阿袋袋

不忘初心,不忘初心,不忘初心。

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

十九、小孩子啊,可可爱爱

停下车,谷诚然急匆匆地跑到崇光小学一年级办公室,还没等进去就听到办公室里鬼哭狼嚎的声音,不由得吓了一跳,心想“这是什么情况?”

一瞬间的思考之后,谷诚然拿出手机理了理因狂跑而乱掉的头发走了进去,推门进去的刹那间就后悔了。办公室里很是热闹,一位教导主任打扮似的女人正背对着门,举着大巴掌“啪啪”地往一个哭的甚是狼狈的小男孩身上拍。小男孩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嘴里还在不停地含混不清的说着认错的话,但这并没有消了女人的怒火,扯着他,举着巴掌还要再打。谷诚然对这种场面很是无语,故意咳了两声道:“我是谷乐壹的舅舅,上课老师说她在这儿。”混乱的场面安静了下来,玉白一回头谷诚然才看清那打人的女人是谁,吓得嘴角抽搐了一下,转头就想逃,但还没等迈出步子就被玉白一声严厉而确定的“谷诚然”定在了原地。谷诚然怕极了,头也不回地捏着嗓子装道:“抱歉啊老师,我走错门了,这就走,这就······”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了走到自己面前的玉白,一瞬间像蔫了的茄子似的再也装不下去了,忙挺胸立正,敬了一个极不标准的礼道:“嫂子好!”。玉白没理会他的嬉皮笑脸,只一本正经地问道:“这个时间点我记得你应该在学校修一门金融课,怎么跑到这来了?”

谷诚然左右眼皮各抽搐了一下,一时间有些摸不清自己前路是凶是险,不由得感叹这女人的记忆力是真的好啊,自己连今天该上什么课都不知道。提了一口气,眼珠子转了又转,边在心里大骂“真是流年不顺啊,要被谷欣然和余文卿那对狼狈为奸的俩人害死了。”边疯狂地组织语言,想着如何在这个母老虎嘴里逃脱。“嘿嘿”苦笑了两声,还没等开口,就听到玉白三分戏谑,七分讥讽道:“不会是这段时间努力学习,早晨起的太早,迷迷糊糊地走错学校了吧!”谷诚然虽然听出了玉白话语里的意思,但还是打蛇随棍上地开口道:“嫂子果然聪明啊。”玉白翘起来一边的嘴角,没想到上次被收拾地那么狠的谷诚然还是这么无赖,不由得“哼”了一声。“谷诚然你再给我装,上次挨得不够狠是吧?!”谷诚然一听这话知道她是动真格的了,也不敢再装傻充楞了,但也不敢实话实说。要是说了实话,先别说余文楷找他算账了,就连谷欣然和余文卿都不会放过他,更别说是谷家和余家的两个老爷子了。唉!真是作孽啊!谷诚然都想抽自己两巴掌。

“嫂子,看你说这话,我这不是见了你高兴嘛,给你开了个玩笑,你咋还急了呐。”

玉白不吃他这一套,只瞪着他,等他说实话。

谷诚然很认真的说:“这不是我远房大姑妈家的表姐家的孩子嘛,犯了点事。不巧我远表姐和远表姐夫都出差了,知道我大学和这隔一条街,就麻烦我帮着处理一下,我才来的。”

玉白有些不信,侧过身指着搂着两个孩子的女老师道:“我咋听说你最近在追玉清哪?你不会是旷课来撩我妹的吧?!”

谷诚然转过头才看到刚刚被玉白挡在身后的三个人,小男孩哭得满脸鼻涕眼泪混为一团被一个小女孩紧紧抱住,小女孩虽然没有那么狼狈,但也是满眼的通红,一副要替小男孩挨打的架势。而两个孩子被玉白口中的妹妹搂在怀里,光洁的胳膊上红了一片,应该是保护孩子时被误伤的。谷诚然瞬间心疼了,两步走到玉清面前拉着她的手埋怨道:“你怎么下手这么重啊!”

玉清抬头看了看站在一旁的姐姐,有些尴尬地从谷诚然手里收回自己的胳膊,小声嘟囔道:”没事,没事。“

玉白“啧啧”两声,“还说你不是来撩妹的!”

谷诚然有些无语,“······真不是,我真是来接孩子的。”说着一把拉出玉清怀里的女孩,“一年级六班,余乐壹,我真是来接她的。”

“那你躲我干什么?”

“你老盯着我,我稍微有点风吹草动你就告诉余文楷,他动不动就打电话慰问我,我不躲你躲谁。”谷诚然一开始还是高声地发泄着自己的不满,后来声音越来越小。

玉白听乐了,“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谷诚然一看她笑了,瞬间就硬气了起来。“像我这种三好学生,在学校兢兢业业,在家里任劳任怨,平时因为你告黑状,不知道含冤被余文楷抽了多少回,现在你还来冤枉我。哼,我不活了。”说着说着就要哭出来,一副要把鼻涕眼泪都挤出来的样子。

玉白很无语,她是听余文楷评价过谷诚然,说他是个外表单纯无害的阳光大男孩,实则是个“无赖”。每次犯了错,只要是没抓到证据就死不承认。等证据摆到面前了,还没开始动手就鬼哭狼嚎地开始认错。但他是个极聪明的孩子,因为他会揣测着你的态度去说出实话,往往是说一半留一半。在一开始余文楷以为他是个单纯的孩子时,就被他耍了很多次,听说后来逼得余文楷连在军校学的刑事推理能力都拿来对付他了。今天见到他这副模样才真正明白这小子果然是个小无赖。看着谷诚然那副可怜样,有些无奈道:“行了,别装了。我今天就当不知道你又逃了学,但下不为例。”

谷诚然瞬间止住了狼嚎声,“好嘞,谢谢嫂子,我保证没有下一次。”

“你就别装了,我还不知道你,狡猾的跟个狐狸似的。”

谷诚然“嘿嘿”讨好地笑了两声。

经过谷诚然这一通搅合,本来打了孩子就没了多少气的玉白也冷静了下来。

谷诚然这才正经了起来,蹲在余乐壹面前问她道:“听说你犯了错误,怎么回事啊,可以和舅舅说说吗?”

乐壹抬头有些害怕的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玉白,谷诚然看出了她的畏惧,一把把她搂在了怀里,悄悄在她耳边说:“没事的,乖啊,舅舅就是来保护你的。”过了几秒乐壹还是没有说话,谷诚然又说:“你要相信舅舅,你看啊,是不是舅舅来了才阻止了玉白阿姨?”

乐壹在他怀里点了点头,试探道:“我在照片上见过你,那你可以不让玉白阿姨再打隆隆哥哥了吗?我把那个很值钱很值钱的圈圈还给她,我不要了,可以吗?”

谷诚然听得一头雾水,但刚刚乐壹的犹豫让他的自尊心稍有些受创,他抱着乐壹站了起来故意装腔作势道:“隆隆妈妈,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以后不许打孩子了知道吗?”刚装完就赶快问玉清到底是怎么回事。

玉白不愿和谷诚然一般计较,只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笑看着他。

玉清看了姐姐一眼说到:“是隆隆喜欢乐壹,然后隆隆在我姐不注意的时候把姐夫送给我姐那时的订婚戒指拿过来送给了乐壹。我姐找了好久,还以为是自己丢了,就今天我无意中在乐壹文具盒里看到了才知道这件事。”

谷诚然乐了,放下乐壹,一把拉过来还在小声抽泣着的隆隆道:“哈哈哈······你小子行啊,这么小就知道疼女孩了,行,有出息。哈哈哈哈——”直到笑的肚子痛了才停了下来。

玉白感觉就谷诚然这个德行活该老被余文楷收拾。

谷诚然又一本正经道:“就这点小事,你至于吗嫂子,就那个两克拉的钻戒,你至于把孩子打成这样吗?果然和余文楷在一起共事的时间长了你们都会变暴力,我们要学会爱的教育好吧?”

玉白看谷诚然那副贱贱的样子刚要开口说话,玉清出了声:“不全是因为戒指的事,还有······还有隆隆给乐壹戒指的时候还亲了她······现在整个班级的小朋友都有样学样一对一对的,我······”

谷诚然脑袋突然“嗡”了一声,一时有些气血倒流,一把扯过两个孩子,一人屁股上狠狠拍了一巴掌。本来就抽泣着的隆隆“哇”一声又哭了,乐壹倒是没哭,但瞬间也红了眼眶,两只小手揉搓到一起不敢吱声。谷诚然的气还没有消下去,但看到乐壹这副可怜样也下不去手了,气得咬牙切齿,用手指点了点乐壹的脑门,骂道:“小丫头,这事让你爸妈知道,看他们怎么收拾你。”

玉白在一旁一动不动地看好戏,玉清把隆隆搂在怀里看着谷诚然道:“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刚刚还说要爱的教育哪!你怎么也打孩子?!”

谷诚然瞥了一眼在旁边看戏的玉白一眼,不由得更气了,一把扯出玉清怀里的隆隆,一下子把他拉到玉白的身边道:“爱什么教育啊,这么小就敢偷偷拿家里的东西,现在是小混蛋,再不管管,长大了就是个大混蛋。拉回家狠狠打,别在这里打,还有人拦着!”撂下话,就扯着一步三踉跄的乐壹气呼呼地走了。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