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袋

不忘初心,不忘初心,不忘初心。

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

十七、隔辈亲

黄思鱼给谷诚然使眼色,谷诚然没办法,对着盛世昌求救。盛世昌从不插手余文楷管教孩子,很明确地表示“我不管,无论余文楷做什么我都支持。”

黄思鱼没办法,只得站了过去。

两个老爷子更是好奇黄思鱼的身份,但也只当是余文楷战友家的孩子,也就没有多问。直到吃饭余文楷也没有让黄思鱼过来,但余文楷也没有多大胃口,这样来看,谷老爷子就更加好奇了,偷偷走到正在关禁闭的诚然的房里。

“臭小子,老实交代,外面站着那丫头是谁家的。”

谷诚然站着军姿不敢乱动。

“余伯伯家的。”

余老惊了,把诚然扯着坐了下来。

“啥?我家的?怎么回事,来来来,给我说说。”

谷诚然见余老如此上心,顿感救黄思鱼有望。

“她叫余乐乐,是文楷哥的闺女······”

“姓余,我们老余家的种。”

下面的话谷诚然还没有说,余老就跑了出去。看到楼下正在和盛世昌喝茶的余文楷,一巴掌打在了他头上,没好气地骂了一句“臭小子!”,两步出了客厅。

余文楷很懵,老爷子都二十多年没这样打过自己了。他和盛世昌跟了出去,就看到余老爷子扯着黄思鱼就要往屋里走。黄思鱼本想顺坡下驴跟着回屋,没想到一转眼就看到余文楷和盛世昌出来了,她顿时就不敢动了。余老爷子拉不动黄思鱼,只得转头去指使余文楷。

“文楷,赶快让孩子进屋,你看她热的满脸通红的。”

余文楷没理他老爹,只对着黄思鱼道:“你知道错了吗?”

黄思鱼赶快答道:“错了。”

“错哪了?”

老爷子急了。

“啥错哪了!她都认错了,这件事就算完了,走跟爷爷进屋。”

余文楷没说话,黄思鱼也没敢动。

老爷子生气了,照着余文楷的背拍了一下。

“咋地,你还没完没了了,这件事本来就不是我孙子的错。你小子小时候犯浑老子也没饿过你一顿饭,你就这样对我孙子?!”

黄思鱼见这老爷子是个能镇住面前这两尊大佛的主,就顺口接了句:“对!”

余文楷一眼瞪了过去,黄思鱼噤了声。

“你瞪啥?!”

余文楷有火没法发。

“爸,你这样会惯坏她的。”

老爷子不服,瞪眼。

“她才几岁,能学啥坏?你别给我把事情提到这么高的程度,就算是学坏也是你们这些大人没教好。走,爷爷做主,看他们哪个敢拦,跟爷爷回屋。”

黄思鱼终于知道谁是救星了,她惯会甜言蜜语了,扯着老爷子爷爷长爷爷短地进了屋。

余文楷一脸无奈地摇了摇头,一旁的盛世昌也跟着摇了摇头道:“得了,又一个惯会惯孩子的。”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