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袋袋

不忘初心,不忘初心,不忘初心。

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

十六、这感情债

余文楷当兵一走就是将近二十年,好不容易退伍了,又一头扎进了派出所工作,更是不怎么回家。一年到头回家的次数一把手指头都能数的过来。好不容易回家一趟,余老头本想着借此机会给他谈谈结婚的事,却没想到还没等开口,余文楷和余文卿在饭桌上就互相看不上眼地吵了起来,最后得了个不欢而散,弄得余老头郁闷了很久。最后实在忍不住就找到了谷老头那里,希望他帮着出出主意。没想到谷老头也是愁得不行,这个谷诚然从小就是个小花花公子,人长得帅,性格跳脱,出手又大方,很受女孩子喜欢。要说现在的女孩子也是奔放,谷诚然那小子不知咋招惹到那小姑娘了,小姑娘找不到他人,不知道搁哪打听到家里的地址了,竟哭着闹着说自己怀孕了,找到部队大院里来了。谷老头吓坏了,忙给谷诚然打电话,谷诚然也不接,那女孩非说谷老头在帮着儿子骗她,说什么都赖着不走,谷老头没办法怕这丑事传出去对两个小孩都不好,更怕她年纪轻轻动了胎气,伤着身体,只得先把她安排在家里的房子里先住下,再做打算。

余老头一看这边的事比自己家的事还让人头疼,也不好张口了,只说孩子们都不在家,太无聊了就来找他唠唠,说着就起身要走。

两人刚出门,一辆车就停在了家门口,车上下来了将近一个月没见人影的三人,仔细一看不对,还有一个酷酷的小伙子站在余文楷身后。

谷诚然打开后备箱把自己写生的一系列工具取了下来,一把搂过旁边的黄思鱼,指着自己家的门,故意道:“余乐乐,看到没,这就是我家了,以后有事没事常来找我,在B城就没有我解决不了的事!”

黄思鱼嫌弃地伸手在他腰上拧了一把,对着盛世昌就喊:“世昌叔,谷诚然要带坏我,你管不管?!”

盛世昌上前踢了谷诚然一脚,接着又瞪了黄思鱼一眼。

谷诚然挨踢,是他嘴贱,活该。但黄思鱼不明白自己为啥被瞪,有些不服气,小声嘀咕道:“是他不对,又不是我。”

余文楷扯过黄思鱼,推了一把盛世昌。

“对,我们思鱼没错。”

盛世昌无语,谷诚然也无语了。

“你就惯着吧,以后有你愁的时候。”说完进大院去了。

黄思鱼听到着话有些不服气,看着盛世昌扯着谷诚然进了大院,她才敢开口说:“我又怎么了,文楷叔,世昌叔是不是看我不顺眼?”

“没有,你世昌叔就是面冷心热,你要听话,他背地里对孩子好着呢。这是你谷爷爷家,就是诚然的爸爸家,老爷子一辈子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正式场合的时候规矩大着呢,你可不能当着他的面大呼小叫地叫长辈的名字。”

黄思鱼奇了个怪了,“就他?就谷诚然也算个长辈?”

余文楷很确定。

“是。”

黄思鱼无奈了。

“那行吧。”

两人也跟着进了大院。一进去,两个人就懵了。一个疯子似的女孩,像饿了一个多月的老虎似地朝满手拿着画具的谷诚然扑了过来。谷诚然看清来人吓得一把扔了手里的东西撒腿就跑。两人围着院子转了一圈,谷老赶快过来喊住了谷诚然。

“臭小子,别跑了,她还怀着孕呢!”

全场除了两个已知情的两个老爷子和女孩,其他人都愣住了。

谷诚然最先反应过来,大喊:“怎么可能!我连亲都没亲过她,怎么可能怀孕?”

大家看着谷诚然一脸认真的样子,又都看向小女孩。小女孩两步跑上前,拽住谷诚然的袖子,不好意思道:“嘿嘿,我骗你爸爸的,谁让你老躲着我,我就来你家守株待兔了,你说我聪不聪明啊。”

谷诚然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甩开她,朝余文楷的方向跑去。

女孩看到了谷诚然对黄思鱼勾肩搭背的,气得对着谷诚然张口就骂。

“谷诚然,你不是人,你就算不喜欢我,也不能找个男人来恶心我吧。”

谷诚然才不管她往哪里想,只要是能气走她的办法就是好办法。

“对,我就是喜欢男人。”说着还紧紧地搂了一下黄思鱼,故意对女孩道:“看到没,别再缠着我了,就算我喜欢男人也不会喜欢你的。”

女孩气极,把矛头转向了黄思鱼。

“你这人没一点家教的吗?你家里知道你喜欢男的吗?”

余文楷听着这话有点刺耳,但他想看看黄思鱼如何解决这件事,所以就忍着没开口。两个老爷子也好奇这小子是谁,此时文楷和世昌都在,这群小崽子也翻不了多大的浪,家里好久没这么热闹了,就让人搬了凳子坐在了一个视野好的地方看乐子。

黄思鱼自小混惯了场子,比这更难听的话她听多了,但这并不代表她可以任人欺负,张口就怼了回去。

“我有没有家教用不着你来评价,你没有家教这倒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

女孩听到声音才知道原来黄思鱼是个女的,被一个女孩当着自己喜欢的男孩的面骂了一顿,她很生气,上前指着黄思鱼的鼻子骂。

“你就是狐狸精,你······”

黄思鱼在门口被盛世昌瞪了一眼,之后又得被迫承认谷诚然是自己长辈的事实,现在更是不明所以的被一个疯子骂,她早就气得不行了。两步上前,扯住女孩指着她的手,一个过肩摔把她撂到了地上,女孩半天没缓过劲。余文楷没想到黄思鱼会简单粗暴地直接动手,看着地上哭嚎的女孩,赶快安排人送她去了医院,黄思鱼也呆了,她没使太大劲,平时在场子里打架打惯了,没想到这女孩这么不禁打。

等女孩被送走,余文楷冷着脸扯出黄思鱼的手,“啪啪啪”狠狠地打了三巴掌。

“你怎么能随便就对人动手!”

黄思鱼有点委屈,满眼泪花,完全没了刚刚英姿飒爽的样子。

“我没想到她那么不禁打,她骂我那么难听,你都不管,就知道打我。”黄思鱼的手确实被打得很痛,但不至于疼哭。她之所以哭是因为她刚刚看到盛世昌的脸色也不好,她怕盛世昌打她。余文楷怎么会看不出她的小心思。

“你打人,你还委屈了?还敢给我耍心眼!你给我到那边葡萄架子下面罚站去”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