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袋

不忘初心,不忘初心,不忘初心。

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

二十一、往事,是是非非

余老让司机余晖带着黄思鱼去了前殿,自己则单独去了后殿。黄思鱼边跟着往前走边疑惑着余老头干什么去了,她往余晖处靠了靠,套近乎道:“小晖哥哥,这就是广普寺啊,呵呵呵呵。”

小晖感觉到少女瞬间的靠近,脸颊忽的一下热了起来,忙往旁边躲了躲。

“是,是的,小小姐。”

黄思鱼见小晖这副怂样,顿时玩心大起,卯着劲一下子跳到了他的背上,用胳膊勒住他的脖子,但一句威胁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小晖条件反射的一个过肩摔差点摔在地上。多亏了小晖及时反应了过来才不至于真摔到她,倒是黄思鱼真真地被吓到了,双手死死地抓住小晖的衣领,直拧出了花都没松手。两人惶恐下四目相对的样子真是让人既想哭又觉得好笑,但此刻小晖同志并不想笑,冷着一张脸道:“小小姐,很危险的,下次不要在背后突然靠近我。”

黄思鱼也是服了,果然余家人的相同之处就是生气的时候都是会摆一张臭脸的。

见黄思鱼不说话,余晖有点慌。“小,小小姐,那个,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别误会。就是你突然扑上来,这样很危险。”

黄思鱼眯着眼看他。“你当过兵。”

黄思鱼这跳跃的思维,余晖差点没反应过来。“奥,嗯,在部队待过几年。”

黄思鱼突然明白了,故意诈他。“那你是余文楷的人还是余老爷子的人呢?”

这一句话就让余晖意识到眼前的这个女孩并不像看着那么简单,他温柔地笑了一下,道:“我是余家的人。”

黄思鱼也笑了,上前拍了拍他的肩。“你紧张什么?我就随口一说,开个玩笑嘛,小晖哥哥。”

其实很明显,小晖是余文楷的人,这件事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可能也包括余老头本人。这就证明余家父子并没有外人所见到的那么和谐,但余老头又任由着余文楷把人放在自己身边,是将计就计吗?余文楷和余老头之间又有怎样的矛盾呢?黄思鱼又混乱了,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才想起来话题已被扯偏了这么远。

“爷爷干什么去了?”

黄思鱼转移了话题,两人继续往前走着。

余晖不知在思考什么,没有出声。

黄思鱼又开了口:“不能说吗,小晖哥哥?”

余晖这才回过神来。“奥,应该是来拜访一位老友,其他的我就不清楚了。”

黄思鱼小声嘀咕了起来:“奥,但也没必要非得大晚上来吧。”

她一晃眼看到了一个特别熟悉的背影,来不及多想,抬脚就追了上去。余晖不明所以也跟着她走,直走到后院的一片竹林里,也再没见到那熟悉的背影。倒是侧面突然出现的一个黑影子吓了黄思鱼一跳。

黄思鱼尖叫一声后,一头扎进了小晖哥的怀里。小晖手足无措地愣住了,看清来人出了声:“诚然,别闹了。”

谷诚然一把揪出了死死抱着余晖的黄思鱼。“过来,你瞎嚎什么呢!小姑娘家家的,一点都不知道什么叫稳重!”说着还瞪了余晖一眼。

余晖也看到了那个背影,觉得情况不对,现在没空和谷诚然瞎闹,郑重道:“你和谷老单独来的?”

谷诚然点头:“嗯。”

“你现在领着思鱼去前殿,别乱跑。”

谷诚然知道情况不对,什么也不问,拉着黄思鱼就往前殿走去。

余文楷接到小晖的电话,当晚就带着枪赶了过来。

小哥无法在单独的情况下和思鱼见面,刚刚想把她引过来,不料被她身边的那小子发现了踪迹,只得赶快下山。只是愈发心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从思鱼身上把那资料取回来,多留在思鱼身上一天,就多一分危险。万一被他们发现那资料在思鱼身上,恐怕连余文楷也很难护她周全了。

谷老走向后殿,发现余老也在门口,看样子是吃了闭门羹了。谷老推开门,两人一齐走进去。

谷老:“倾城,我们把人带过来了,她们长得都很像你,你—要不要见见?”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